22.2.11

Sem 5的小事

我们今年Sem 5,有一件小事。
为什么是小事?
因为只要不是自己的事,都是小事。哈哈。
正确的来说,经过了4次有点轻松又无聊的PBS,今年我们终于要磨擦拳脚去Pratikum了。
其实去年就知道会跟谁去,会去哪间学校了。
只是星期一的时候听了Taklimat,它变得更真实而已。
然后今天去买了教案簿,不止感觉真实,简直就是沉重(教案簿还没写东西就那么重,要死啦)
然后,本小姐很幸运的,跟了三位美女去到.....
正修一校。
我们是特别的咯。
第一:只有我们组四个人。其他的不是3个就是2个咯。
第二:只有我们是下午班(哀号中)。
我只要想到每天傍晚甚至晚上才能回来就觉得自己的一天就这么没了。
重点是:听了taklimat之后大家很紧张,而且有些学校还亲自打电话来了@@
所以,在大家这么紧张的气氛下,我们今天也打电话给学校去。
我觉得我们不止特别,还是特衰的那种。
之前就听京城说,校长会给他安排6节华语、2节体育、1节公民。
听起来是很轻松一下的。
然后轮到我们.....
KO:校长,我们是minimum要8节,然后maksimum是12节的。
校长:那就给你们12节咯!
KO:(企图挽回中)校长,如果不方便给那么多节也不要紧的。因为我们minimum8节就可以了(强调中)。还是校长可以给我们6节华语和2节体育吗?
校长:啊?你们是不是对自己没有信心?!

所以,讲到最后,校长就是要给我们一星期12节就是了。
KO说校长的声音很严格哦,好象就是用人用到尽,不用就亏本那种....
额头三条线....=.=
然后每天最迟12点半就要到学校.....
觉得自己就是前途坎坷。

所以,大家的紧张气氛,感染到了刚才讲师的上课时间。
哈哈哈。我们拖着讲师讲Pratikum的事讲掉2个小时(讲课都没讲到那么准时)。
然后就有人问,讲师,那教6节课和12节课有什么差别呢?
讲师:就是教案要写多一点咯。(哭T.T)
讲师也说如果12节的时候,你教不同的年纪,例如2年纪和4年纪,那你就会满脑子在想活动,可是想来想去,怎么你用在2年纪和4年纪的活动往往都可以通用,都一样的?
然后又那么不幸给讲师看到的话,就会被训话咯。(扁嘴=m=)
可是可是,12节也是有好处的,多点节数,就多点磨练+经验这样。
而且多点节数就可以多点尝试,如果你只有6节,那么第一个星期你都还没摸到东西,讲师在第二个星期就来了。
所以,我唯一能让自己想的是:
来吧来吧,你有什么任务工作困难衰小的事尽管来吧,总之最后我就是会学到最多的那个。(其实我不想要。aiksss)

非常老实的说,其实我也很怕。
怕的那种程度就好象我会被送进虎口这样,学校里的学生老师都会把我吃掉。哈哈。
事实是
怕自己在学院的这3年里,我学了什么,去到学校,才觉得其实我好像也没学什么。
怕自己做得不够好,不能教会那些学生。
怕我自己生病,你看我吃多点炸的东西都病到要死的人,我觉得如果一个月里天天都喊那些很吵的学生的话,我也会病倒。哈哈。
然后我记得我小时候,每次靠近一年的年尾,好像从三年级要升上四年级的时候,
我都会跟妈妈说:妈咪,我不要上四年级啦,四年级很难叻。
到了四年级的尾声,我又说:妈咪,我不要上五年级啦,五年级很难啊。
到了中学Form 3的时候,我跟妈咪说:妈咪,Form 4的理科好像很难叻,我不想上去啦。
可是到最后,你看,我现在就站在这里了。
我妈说,你每年都会跟我那么说:我不要读什么什么年级了,很难。
然后你就一直读上去,就毕业了咯。哈哈。听起来很好笑哦?
所以今天听讲师说,你们要说压力,那Sem 7的比你们更压力、更惨。
的确是,只要我那个一个月过去了,我回头看,我或许会对接下来的学弟学妹说:不要紧张,没什么的。哈哈。
重要的是,我们都会走过去的,只是在于过程难还是容易而已。
可是,这是我的第一次,你叫我不要紧张吗?我只能跟你说我尽量不紧张到睡不着就好。

一直很怕自己不像老师,教不会那些学生。
会读书的人,不一定就是会教书的人。
我懂我自己,我可以说自己是会读书,稍微有点聪明的人么?(哈哈,大家不要打我)
可是从小,我妈说:教你弟弟读书一下叻,你都会的,教他啦。
可是我坐下去教没多久,我弟就会投诉说:姐姐一直骂人的。
哈哈。
好,我承认,我是没耐心,我是个只会读书,可是没办法传授知识的人。
所以我小时候填志愿填老师,我妈说,你都这样不耐烦,怎样做老师?
aikss,奉劝各位小时候不要乱填志愿,结果现在我真的是要当老师了。
可是今天听讲师说到,我想或许我就是这样子,才会是不耐烦的人吧。
讲师说,她刚来学院的时候,是个蛮严格的人来的。
或许第一批PISMP的表现不错,所以她就对接下来的那批学生要求很高。
所以有时候,学生达不到她的要求,她就会觉得很气愤,不耐烦吧:怎么就是这么简单而已,你却不会?
我觉得我对待学生也可能会是这样,怎么就这么简单,你这个学生怎么教都教不会呢?
啊。我答应,我尽量缩小我自己,站在我未来可爱的学生的鞋子里面想哦。呵呵。

最后,要说的是,套讲师的话:你们跟Sem 7那班简直就是天差地别啊!
我们:什么差别?
讲师:他们是....天塌下来都当被盖那种,你们就像古代的诗人啦,多愁善感,杞人忧天啦!
的确是,一个Pratikum都可以讲那么多,婆妈叻。哈哈。

p/s:我知道最近我大姨妈要到访,除了脸上给我狂长痘痘以外,我的mood指数天天都在下降。
我这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肚子的忍耐力很强,不大会饿,不大想吃东西;心情好的时候,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很多,很快肚子饿。哈哈。
mood指数狂降的原因?
功课还没完成。
活动有很多。
对未来(Pratikum)很紧张。
最重要的,是荷尔蒙作祟。=(

8 comments:

  1. 哇!哈哈哈哈……写得不错噢……很像你的stail....你的确是很会读书啦,没有人会因为这个而打你的!
    我们就像讲师将的“受环境影响”,所以变得很多愁善感,压力多多……
    我也希望像恩扬那样,潇洒来潇洒去……^^

    ReplyDelete
  2. Wow~谢谢谢谢=)
    我是什么stail?婆妈stail?
    哈哈。
    你叫学长授招给你,怎样做潇洒人物,然后开班教我们!

    ReplyDelete
  3. 对我来说,praktikum 不算是小事。。我的学校是上午班的。。所以还好。。可是,我们拿pemulihan班。。lol。。有难度咯。

    ReplyDelete
  4. 哈哈。对我们sem 5的人来说的确不是小事。
    只是反语啦。=p
    那你也要加油咯^^

    ReplyDelete
  5. 加油啊学妹!
    好奇ing~讲师说的是我们吗?o.O

    ReplyDelete
  6. 哈哈。学姐,就是在说你们sem 7啊=)
    谢谢,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7. 你知道我是谁????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8. ermmm....老实说,不知道。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