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1

兔年。吐年...

哎哟,看到这样的题目,感觉不大好hor?哈哈。
可是这个新年我是很开心的说。
话说年29那天,就是我们吃团圆饭的大日子哦^^
呵呵。我只是当助手而已的,就是我妈和我爸下厨啦,虽然是简单的菜,可是还是太美味了!尤其是我爸煮的妈蜜鸡(下次我要学起来,把鸡肉放下去一起炒,而不是把汁淋在鸡肉上)和那个鱼,好好吃哦~~~~
我爸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大厨了!哈哈。

所以在年29这天吃过团圆饭之后呢,我们大概2点多这样就开车回玲珑咯^^
请问大家知道玲珑在哪里吗?
玲珑也叫Lenggong,是Perak州里一个小小小小又微不足道的地方啊,整个地方就只有那么一条街~~~~
可是我们还是回去啦,因为有外公外婆在那里嘛^^
大概早上7点这样抵达,本小姐实在beh tahan,因为晚上12点半才睡,1点半被叫起来,在车上也睡不好的....
当然就是去睡觉咯~
也就只睡了那么两个小时啦,就起来啦。
因为是年30咯,要忙死咯(Choy choy choy~~)
就起来看有什么要帮忙的。厨房不是我的地方了,因为大厨肯定是我外婆嘛~
我就去帮忙洗地咯。
这个家外面的地上都洗洗刷刷(玩水),变干干净净啦。
回去之后才发现原来外婆家多了很多花和水果,鸡冠花啦,凤仙花啦,牵牛花,菊花,番石榴,香蕉,木瓜~~~超多的,都给我拍下来了^^
大弟的OS:给我水啦~~~哈哈哈。
一共有10样菜的,没有摆出来罢了。哈哈。

终于饱食一顿了之后,又是闲闲没事干,睡觉的时候又到了。其实,又睡不到1-2个小时,又醒@@
醒来晃来晃去,吃晚餐,等12点,就睡觉。(做么好像很无聊酱?因为玲珑真的没有娱乐嘛。呵呵)
年30,就是吃好料这样过的。呵呵。

年初一,在凌晨4点这样起来。晕@@因为年30嘛是12点多1点才睡觉~~~
因为要去泰国的边界那里,一个叫Betong吻洞的地方哦~
可能我真的很不够睡,然后早起来没吃东西,坐车的时候晕到我,幸好没有吐而已。
过了我国的kastam到了泰国kastam那里的时候,才早上七点,是马来西亚时间7点哦。
泰国时间才6点叻。
过了一个kastam而已,天气可以差那么多。泰国早上6点的天气是冷到夸张....
我穿牛仔裤加外套了,都很想把自己卷起来@@超冷的~~~~
过了kastam,我们就进去找吃的,大家都饿了嘛,而且也想上厕所了。
我们就去到一条街上,看到有看点心店,就进去吃。
我就看我妈他们去叫点心,叫了好久都没来呀。
原来泰国的点心跟我们这里不一样的。
泰国的是,你叫了,他才拿去弄熟的,而不是想马来西亚这里,都是在蒸笼里面待热的。哈哈。
还有,泰国的糯米鸡的料是用叉烧的也。新鲜的咯~~~
吃饱了,我要去厕所之前,我问:厕所肮脏的吗?
我爸说:干净的叻。
然后之后不管我去哪里的厕所,跟马来西亚的公共厕所简直就是超大的差别。
不管是茶餐室、餐厅、神庙还是什么地方都好,他们的厕所都很干净的。地上不会有肮脏的水迹、坐式的厕所的板那里没有黑黑的,总之就是干净啦。
还有一个差别就是,泰国蹲式的厕所,脚踏那里竟然高起来的@@
那站上去不就很高?尿尿嘛溅到?所以我没有踏上去。哈哈哈哈。
吃饱了,就去下一个目的地。我爸所谓的共产党村。
可是在还没有找到之前,我们就看到那个热水湖度假村,就兜进去看咯。
Wow~就是湖上面有烟这样,正所谓:湖上生烟波啊。哈哈。
然后你可以泡脚啦,也可以煮鸡蛋啊、鹌鹑蛋啊还是那些蚌拉拉来吃。
所以,现场都有一种鸡蛋煮熟了的味道XD
风景挺不错的,只是我们没有去try看煮鸡蛋来吃而已。呵呵。

我喜欢有后面的树,很漂亮^^

走了一会儿,我们就去找那个共产党村啦。(其实我超累,上车没有5分钟立刻睡觉,而且睡觉了我才不会觉得晕。哈哈)
其实那个地方叫友谊村。
那里有一个地道是以前打战的时候那些游击队挖出来的。
给了马币5块钱就能进去参观啦。
一进去是森林来的,可是有桥有路,就好像老人家去走山这样。哈哈。
所以我走到很喘,而且头晕@@
就一直OS说:做么好像给5块钱来辛苦这样,哈哈。其实是值得的。
之后走到了一个地方,还看到导游给游客解释那里的历史,我就没听啦,反正有图片看呢。
就有看到那个时候的厨房啊、硝岗啊,然后里面还有小小的博物馆给我们参观,可惜不能拍照哦>.<
走进地道是最好玩的啦,哈哈。一直在拍照就是了,原来当游击队是这样的XD
有灯光是比较漂亮啦,可是以前应该是很阴暗的吧。

我觉得拍得很漂亮。摄影师是我的帅大弟。哈哈。

从那里参观出来,稍微休息一下了,我们就出发去找吃啦。肚子饿了咯(尤其是走了山之后,用了力啊。哈哈)
走来走去看来看去,那些街边的都不适合我们吃,我妈说要吃饭,就去餐厅吃了,算是饭店啦。本来是要去那个饭店找个亲戚的,可是他都回家过年咯,就干脆在那里吃了。
叫了好几道菜,我最能吃的就只是那个金砖豆腐了。
它的那个什么子姜鸡根本没有味道。有味道的那个Tom Yum,我根本喝不了几口,除非我想让自己在新年期间生病(Choy~~~~~~~~~)
Tom Yum挺不错的,其实喝下去的时候在嘴巴里你不觉得它酸它啦,可是很有后劲,后劲全在喉咙那里,你说,我敢喝吗?呵呵。
就这样吃了马币80多块,还ok啦。
最后一个目的地,我们去了神庙那里(之前都有在街上逛逛走走,走了那里的7-11和超市,7-11的牛奶很大支才马币2块叻,当然是买来喝咯^^)
神庙叫Wat Phutta Thiwat。XDD
虽然天气是很晒的,可是神庙加蓝天白云,就很好看了。呵呵。
看,是不是很漂亮的全家福呢?
然后,就打道回府啦。
回到去都累死了,晚上死撑着看完NTV7的《媒人帮》才睡觉。
很不错叻这个戏。
哈哈。很喜欢里面kampung kampung的味道,还有演员讲话的时候很重的Msia口音。^^
例如:我很steady的啦。
你可以讲我肥,因为我是!可是你不可以讲我丑!讲Sorry!!
我好像pak tor料。
对白都很好笑的^^就算没上电影院也一样好看的电影。
里面有一句比较感性的话,就是那个红娘说的:(大概大概啦)
喜欢是荡秋千,是一个人的感受;
爱是跷跷板,需要另一个人坐在你的对面,给你互动。
那你愿意坐在我的对面吗?
我要学红娘了,念完之后说:我也想要一个人坐在我对面啊~~~~~~~~~~~~
看完,睡觉=)

年初二,是我睡最好的一天,睡了八个小时哦^^
起来之后,就换换衣服,来不及妆一下,舞狮就来咯。呵呵。
每年都会来的,由那里的中学生舞的,每家每户去,我们可以讨个彩头,他们可以讨个红包啊。
舞狮走了之后,又是吃吃喝喝闲闲晃晃的session了。顺便等我三姨和表妹她们来噢~
我三姨来啊,就是带好料来了的。呵呵,带火锅来噢^^
所以呢,等我冲了个凉,小睡了一下,他们就开始起锅了。我就赶快妆了才出去吃,muahaha。因为我们会有photo session的嘛。
做么那么早吃火锅?(大概5点多6点这样吃)因为大家都要看电视机八点半播的《初恋红豆冰》。哈哈。
这次我三姨带真鲍鱼来咯。哈哈。
真鲍鱼是这样的哦~~~~~~
左边那盒啊^^

吃饱了,等看戏的时候,我们还是嘴巴在动,吃零食啊饼干啊蛋糕啊。
Fuyohhhh~想不肥都难。哈哈。
8点半开始,家里就好像戏院这样,大家对这小小的电视机盯着看。
也不是全部人啦,就好像我尾姨,在外面等我们等到傻,要放许愿灯嘛。
看完之前喝了半杯小小杯的红酒,真的beh tahan~弄到我去放许愿的时候又晕又热,差到要命。呵呵。
我的愿望^^
放完了许愿灯,大家都累到。动作快快的铺床睡觉了。我就要拿照片那些,因为第二天要回去了嘛。
也是弄到1点这样才睡@@

年初三凌晨4点又起来@@
开车,回家。新年好像就这样结束了。
可是,还有好戏在后头。=(
回到家之后,我们说等下下午要去Taylor我弟的新学校看。
所以我就赶快去test我的电脑咯。
好料了,就像那晚年29晚上这样,整个荧幕都是黑色的,完全都不会动。呜呜。
我真的被吓到了咯。
我本来都一直很头晕了,因为太累了,没睡好,可是就是很担心电脑。
所以还是去睡了一下,下午1点的时候,就带去对面那里看看。
唉,果然是我想的那样,motherboard坏了。
听了各方的意见,大家都说motherboard做很贵,好过买一架新的电脑。
所以就在去了Taylor之后,回去我家那里买。
我要讲,Taylor果然是贵,是因为学校真的是大到没有话讲!
里面有Am bank(我们连一架ATM机都没有!),Starbuck,Baskin Robbins,Klinik等等等。看到我傻眼。
五个字,又大又漂亮就是了。呵呵。
然后,我们赶快跑去医肚子,四点多了,早上6点多就吃了@@
吃了就去The Store那里,楼上有超多电脑店的,所以可能便宜一点。
我们就看到在KP拿去问我电脑的那间店,看到acer之前我弟说要买的才1349。
可是我们还是去别间research一下。
最后嘛还是跑回去那间。
想跟他扣到1300的,哈哈,连扣1313他都不给了,只能扣到1330。
所以,成交!
Fuyohhhh~真的是心痛到我,一架Acer Aspire 4738Z就在那么短的时间被我买下来。
只有庆幸没有喜悦啊。庆幸我有架电脑可以做功课了=(
所以题目那里才写:兔年。吐年.....吐钱出来买新的,因为是新年,连laptop都要新。呜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